您的位置: 首页 >专业简介>详细内容

专业简介

雕刻艺术设计 (江西省高校专科示范专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6 13:31:39 浏览次数: 【字体:

雕刻艺术设计

江西省高校专科示范专业

专业概况

我院雕塑专业成立于1999年,2004年被评为江西省高校专科示范专业,2015年根据教育部规划更名为雕刻艺术设计。

本专业多次获国家、省专项资金支持,建立了泥塑实训室、木雕实训室、家具制作实训室、陶艺实训室等多个实训室,拥有近五百万元的教学实训设备和全省一流的实训实践条件,同时景德镇及上海、东阳、惠安、鹰潭等多家企业合作建有雕刻实训基地。本专业采用小班制教学,二十年来,共培养雕塑雕刻专业毕业生千余名,遍布于全国各地。

目前本专业共设有陶瓷雕塑木雕两个专业方向,有专兼职教师8人,均毕业于清华美院、天津美院、湖北美院、景德镇陶瓷大学等著名艺术院校

专业定位与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景德镇千年陶瓷文化,以雕塑雕刻技艺的传承与创新为育人核心,以社会人才市场需求为导向,工学结合、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教育理念和手段面培养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各类雕塑雕刻设计与制作工作,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素养与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应用性高技能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陶瓷雕塑方向:

泥塑头像、泥塑人体、浮雕、动物雕塑创作、传统雕塑创作、肖像创作、木雕创作、陶瓷雕刻、陶艺创作、陶瓷绘画、模具制作与成型、陶瓷烧成实训、精雕机雕刻实训、计算机辅助设计等。

木雕方向:

泥塑头像、泥塑人体、浮雕、动物雕塑创作、陶艺基础、陶瓷雕塑、手作木器、木浮雕创作、传统造像、肖像创作、家具设计、漆艺、精雕机雕刻实训、专业考察、计算机辅助设计等。

主要就业单位:雕塑雕刻相关的设计公司、生产企业、艺术机构、教育培训机构、艺术工作室等。

主要就业部门:雕塑行业的设计部、研发部、制作部、个人工作室等。

可从事的工作岗位:雕塑造型设计、环境雕塑设计、浮雕壁画设计、陶瓷雕塑设计与制作、木雕设计与制作、空间陈设品设计与制作、首饰设计与制作、汽车模型制作、陶艺制作、雕塑泥稿制作、模具制作等。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