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业简介>详细内容

专业简介

美术教育专业介绍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2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一、适用对象及学制:
    1、适用对象:高中毕业生
    2、学制:三年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美术教育、绘画创作和研究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特别能在中小学绘画普及教育从事研究、教学、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技能型的专业美术教育、绘画艺术人才专门人才。为职业中学、普通小学、美术培训机构、行业协会等培养实用型人才。
三、素质与能力要求:
    1、公共素质要求: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有良好的思想品质和职业道德;有乐于奉献、爱岗敬业的工作作风;有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2、专业核心能力要求:基础美术、装饰艺术(陶艺、捏塑)、教育教法、学生心理学、艺术创作等专业应用技能。
四、面向的职业岗位(群):
职业中学、普通小学、美术培训机构教师与管理 ;文化创意产业、陶瓷艺术设计生产制作与管理。
五、主要课程:
    素描、色彩、装饰设计、中国画(花鸟、人物、山水)、教育学、心理学、教育教法、陶瓷装饰艺术等。
六、提倡参考小教教师资格证(社会统一考试)。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