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业简介>详细内容

专业简介

陶瓷设计与工艺专业介绍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5-08 09:55:20 浏览次数: 【字体:

一、适用对象及学制:
    1、适用对象:高中毕业生

    2、学制:三年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陶瓷艺术设计相关知识和基本技能,能从事陶瓷装饰、陶瓷造型、陶瓷创作和其它各类艺术设计工作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在陶瓷企业的设计部门或工艺美术部门、科研和教育单位从事陶瓷设计、创作和教学工作的高技能应用型专门人才。

         

三、素质与能力要求:

    1、公共素质要求: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有良好的思想品质和职业道德;有乐于奉献、爱岗敬业的工作作风;有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2、专业核心能力要求:陶瓷装饰、陶瓷造型、陶瓷雕塑、陶艺创作等设计技能。

四、面向的职业岗位(群):

    文化创意产业,陶瓷艺术设计及其它各陶瓷类艺术设计,生产制作与管理。

五、主要课程:

    设计素描、设计色彩、装饰设计、国画花鸟·人物、国画山水、中国陶瓷史、陶瓷造型设计与制作(1、2)、装饰雕塑与现代陶艺创作、陶瓷彩绘装饰、贴花纸设计与制作、平面设计软件、三维设计软件、拉坯技法实训等。

六、职业技能考证:

    陶瓷产品设计员(师)、陶瓷模具制造工、陶瓷花纸设计师(员)、陶瓷装饰设计工、陶瓷彩绘工(师)等。

七、毕业生质量标准:学生必须完成教学计划中规定的全部课程并成绩合格,同时取得至少一门职业技术证书方能毕业。

八、课程安排进程表:

说明:

    1、第一学期新生入学,按15周安排计划,其余每学期均按19周安排计划,具体周数根据每学期教学周历调整。

    2、下表中文数字表示单元制教学的周数,1~3学期为每周16课时,4~5学期为每周20课时。

    3、外出写生:产品与市场考查

2019陶瓷设计与工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docx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