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下载专区>详细内容

下载专区

“翼龙杯”设计大赛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1-04 10:05:2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0年首届“翼龙杯”陶瓷器型与装饰
设 计 大 赛
     瓷器是我国的伟大发明,它是由远古的陶演变而来。旧石器代,我们的先祖就开始了制陶,“印纹硬陶”就是我国陶文化的佐证,到东汉,景德镇就出现了制陶业。陶瓷艺术的根,就在中国,就在景德镇。正因为在这块神奇的土地上,拥有了世界最优质的陶瓷原料、最精湛的制瓷技艺、最聪慧的一大批杰出的艺术家和能工巧匠,才使景德镇成为举世闻名的瓷都。
     为营造陶瓷艺术设计领域“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艺术氛围,融汇中外,鼓励创新,提高日用陶瓷和艺术陶瓷的创作水平,全力打造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相结合的新理念,也为高校青年学生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发掘新人,推出大师,特举办2010年首届“翼龙杯”陶瓷器型和装饰设计大赛。
一、大赛宗旨
1、提高陶瓷艺术的创作水平,使陶艺的造型、装饰、设计构思新颖,具有创新性。
2、完善陶瓷艺术设计者的设计观念,推动材质的创新、技法的创新和工艺的创新。
3、培养高水平的陶瓷艺术专业人才,提高设计专业人员的创作水平和设计能力。
二、主、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翼龙陶瓷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江西省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
三、组织机构:
2010年首届“翼龙杯”陶瓷器型和装饰设计大赛组委会
组委会成员:张火秀、陈彧、程卫桃(负责具体工作)、李明柯、匡载樟、公司专家两人
组委会下设办公室:
工作人员:王钢、刘贤喜、公司员工2人
电话:8440316
手机:13979891947
E-mail:59721108@QQ.com
组委会办公室地址:景德镇市新厂486号江西省陶瓷工艺美术学院艺术设计系办公室内,负责大赛的组织实施等具体工作。
四、设计大赛具体安排
  1.大赛名称:2010年首届“翼龙杯”陶瓷器型和装饰设计大赛
      2.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0年3月31日
  3.作品收集时间:2010年 4月1日~25日
  4.评审时间: 2010年5月
  5.颁奖时间: 2010年5月16日
  6.展示、评比地点: 江西陶瓷工艺美术学院艺术设计系会议室、展厅
  7.参赛对象:各大高校陶瓷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广大陶瓷艺术爱好者
      8、参赛作品范围:
            1)   实物类:陶瓷产品、手绘稿(作品应附文字设计说明,突出创新内容。)
            2)   电子稿类:(既以设计图纸参赛,包括设计产品的平面设计图和立体效果图;要注明产品的几何尺
                   寸,设计说明,创新内容等。)
            3)  参赛作品设计内容:
                    A.      造型设计     B.装饰设计      C.工艺
      9、参赛作品具体方向:
           1)   以市场为导向:主要根据市场上畅销的日用陶瓷器皿(餐、茶具)、酒瓶类(陶瓷、玻璃制品)等趋势的
                 需求,支持原创,花面形式不限,运用造型、装饰等手法进行创作。
           2)   参赛作品的设计要突出新工艺、新造型、新花面,整体艺术效果要好。
           3)  设计作品的鲜明个性、民族特色和创新精神,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
五、评审奖项
1、由主办单位邀请陶瓷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
2、作品评比原则: 设计理念的创新; 陶瓷材质的创新; 陶瓷装饰的创新; 造型形态的创新; 工艺技术的创新; 针对各类作品设计要求,制定具体的评审办法,由评审委员会对所有参赛的设计作品分类评审。具体审评办法由评审委员会拟定与实施。
3、此次大赛将设立金、银、铜等六个奖项;金奖一名:奖金1000元;银奖两名:奖金700元;铜奖四名:奖金400元;优秀奖十名:奖金100元。
4、评比结果揭晓以后获奖者将优先推荐到景德镇翼龙陶瓷花纸有限公司工作就业机会。
5、2010年5月16日将召开首届“翼龙杯” 陶瓷器型与装饰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将邀请学院公司领导与部分陶艺专业的资深教授对获奖学生颁发奖金和证书。
6、本次大赛不收取报名费。
六、具体实施:
1.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各种渠道在各大高校进行广泛宣传,提高大赛知名度。
2.大赛组委会要主动加强与高校联系,积极支持提高大赛的参与度。
3.邀请资深专家、教授、陶瓷大师和陶瓷企业代表组成大赛评委会,邀请司法公证人员对大赛进行公证,保证大家的公平、公开、公正。
4.大赛结束后,获奖者将优先推荐到景德镇翼龙陶瓷有限公司工作,并向其他陶瓷企业进行推介。
 
 
二00九年十二月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