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学院公告>详细内容

学院公告

关于陶瓷艺术学院2015届毕业设计教学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9-1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毕业教学是学生在校期间重要教学环节,也是对学生过去学习的一次集中检查。在实践设计制作过程中提高学生的创造性思维能力、审美能力、检测和锻炼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使他们能尽快融入市场经济,成为对社会有用的,特色鲜明的技能型人才。
为了充分地发挥教师和学生主观能动性,积极努力做好毕业课题设计,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设计作品,加强毕业设计教学的指导和管理,成立陶瓷艺术学院毕业教学工作小组。
组长:陈 彧   李青   刘时赞
成员:李明珂、赵立刚、李德真、张玲霞、赵芳、刘莎等各专业老师和班主任
一、 时间安排与要求
1、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1—8周、为毕业设计综合练习与制作阶段。(确定毕业设计课题方向、草图和完成毕业设计作品)
2、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全学期为顶岗实习阶段。
3、1周星期五各班以班级为单位将毕业设计作品草图(电子稿)统一交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审核备查;第二周为教研室审核,第二周的星期五,由教研室主任以书面形式通知任课老师该班的审核情况,审核通过后即可进行毕业作品制作。
4、凡是经学院就业部门批准在本专业(含相近专业)正式就业,确实要提前离校(就业)实习的可以免交毕业设计作品,但必须上交学院教务处统一格式和要求的顶岗实习报告到陶瓷艺术学院副院长李青处,等同毕业设计作品参加毕业作品评价。
5、各班学生应根据各专业具体要求,按规定时间保质保量完成毕业设计作品制作。
6、学生应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对待自己的毕业设计(实习)与制作,毕业设计与制作无补考,如有评价不合格,将与下一届学生一起完成合格的毕业设计与制作。
二、 各专业毕业课题范围
1、陶瓷艺术设计专业课题范围:
⑴ 陈设陶瓷类:花瓶、瓷板画,要求150件大小,2件。
⑵ 日用陶瓷类:茶(咖)具设计(一套以上,含装饰纹样)。
(学生可以根据个人情况选择日用类或陈设类)
2、雕塑艺术设计专业课题范围:
(1) 毕业设计作品一组二件,尺寸不小于40厘米,表现手法不限。
(2) 题材:人物、动物。材质:陶瓷(现代陶艺)。
(3)设计说明一份,300-500字。
3、雕刻与家具设计专业课题范围:
(1)椅子家具改造。
(2)实物材质为木质,须包含雕刻因素。
(3)设计说明一份,300-500字。
三、毕业成绩的评定
1、由毕业教学指导小组组织各专业评审小组对毕业作品按百分制进行评分,最后由统分人员算出平均成绩。
2、成绩评定后原则上不调整,特殊情况由专业评审小组转系毕业教学工作小组研究裁定。
3、未按课题范围进行毕业设计的或未交毕业设计作品者一律按不及格论处,不予毕业。
陶瓷艺术学院
2014年9月1号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