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陶瓷艺术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2 16:01:42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薛陆李 报道)为开展好新生入学教育,引燃青年学子理想信念“火种”,深耕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帮助青年学子知党、信党、入党,提高青年学子对党的认识,引导青年学子不忘初心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23年9月21日晚,陶瓷艺术学院辅导员薛陆李和绘画本科学生党员安静、罗珺黠以“风起扬帆正当时,青春领航心向党”为题,在第五教学楼一楼报告厅为学院2023级新生进行入党启蒙教育。

86ba672b2bee48caa19b8f7a537bce9e.Jpeg

5647fc3e45d449d3a55e39f977c96b77.Jpeg

1cf700be884146179a4e9b61015e2435.Jpeg

安静和罗珺黠结合自身学习和经历分享了入党初心故事,教育引导2023级新生进一步提高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激发了政治热情和入党意愿。薛陆李围绕对党的认识、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入党流程这三个方面进行讲解,用平实而生动的语言,为同学们介绍了百年党史走过的光辉历程,她详细介绍了发展党员的程序和标准,包括关于入党申请书的书写要求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等。着重强调了共产党员是一种政治身份,更是一种使命,不是空喊,更不是标榜出来的,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是无数共产党员在历史长河中敢为人先、冲锋陷阵的无私贡献中孕育而生。

e929d48396d0462ab517728efbdd2583.Jpeg

 

最后,薛陆李对2023级新生提出希望和号召,希望同学们要不断加强学习,从而对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有更深刻的认知和理解,要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党的红色精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学习党的知识的同时,更应该热情服务同学,勇于奉献,做好带头带动作用,同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和行为习惯,遵守学校各项纪律,制定好自己的学习规划,确定好自己的学习目标,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责任,让自己在大学里成长、成才,也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一审:吕孟珂 二审:许格非 三审:郑志刚)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