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陶瓷艺术学院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08 17:05:12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薛陆李 报道)根据学院党委组织部部署要求,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2023年9月7日,陶瓷艺术学院党总支在第五教学楼二楼党员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督导组曹赤和涂菡到会指导。会议由陶瓷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志刚主持,副院长李振华和分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刘莎等5位教师代表列席会议。

1beedc11ef0547c7afd14049967517a3.Jpeg

在会前,陶瓷艺术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从组织集中学习、开展谈心谈话、查摆突出问题、剖析典型案例、提出整改方向等方面,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撰写对照材料和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郑志刚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分院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全体班子成员,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重点问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重要要求,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查摆差距和不足,对反面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敢于揭短亮丑,深挖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随后,突出“真”字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对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能够做到出于公心、实事求是,直截了当、开门见山,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

1621e95047d64c2c9d45004e7437a3ae.Jpeg

曹赤高度肯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效。他表示,会议聚焦主题教育总要求,主题明确,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入全面、相互批评真知灼见、整改措施积极务实,是一次质量高、效果好、要求严、气象新的民主生活会。

77c0e1721d1e48fabf8ed6a1ff985d22.Jpeg

最后,郑志刚代表陶瓷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对督导组成员的到会指导表示感谢并作表态发言。他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牢牢把握新发展机遇,持续增加新发展动能,不断塑造新发展优势,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为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后整改工作,持续巩固扩大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他要求,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牢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强大思想武器,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扛稳政治责任,做到对党忠诚,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分院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持续深入调查研究,以高质量调研推动高质量决策,着力解决学院发展发展难题和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要继续聚焦突出问题,针对自身查摆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的批评意见,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扎实推进问题整改。

(一审:吕孟珂 二审:许格非 三审:郑志刚)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