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学院(陶瓷艺术学院)首届瓷乐团成立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09 14:10:24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 (程静怡 报道)中国陶瓷甲天下,景德镇陶瓷甲中国。景德镇陶瓷具有白如玉、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磬的特点,其中声如磬,是指景德镇陶瓷能像乐器一样发出美妙的乐音。根据这个特点,景德镇的能工巧匠制作出了各种陶瓷材质的乐器,比如瓷笛、瓷萧、瓷唢呐、瓷腰鼓、瓷瓯等乐器,成为了景德镇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里的一朵奇葩。江西陶瓷工艺美院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学院以传承、展示、发扬为己任,开设了首届瓷乐团(班)。

3b570d5f9ec044ea959fb963f804c516.Jpeg

1月7日,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学院(陶瓷艺术学院)首届瓷乐团面试工作在该院一楼报告厅展开,共有五十余名学生参加了面试。评委老师对学生仪容仪表,专业素养进行打分,筛选出12名首届瓷乐团成员,入选学生表示一定要尽全力乐团的排练,为乐团争光,为学校添彩。

ea14a6d8a55a4b8f838401a494b66af2.Jpeg

e8c1aeaa9b1449d99a9eb00fe7d03fed.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