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陶瓷艺术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9 11:16:25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程静怡 报道)12月27日下午,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陶瓷艺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在第五教学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学院院长朱辉球,党总支书记程卫桃,副院长李振华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振华主持。

朱辉球院长首先介绍了新入职教师,并嘱托新入职教师以崭新面貌尽快融入学院、虚心学习钻研,站好三尺讲台、潜心立德树人。

525846dd999549e3bf51994c1d3e277c.Jpeg

会上,院长朱辉球对2021年陶瓷艺术学院的高速发展做出总结,对学院的发展基础、未来愿景与战略目标、行动计划、保障措施、推进与实施等五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对皇窑校区生产实践教学成果作出评价,对陶设、雕塑、文修三大特色专业教学老师尽职尽责的付出,学生兢兢业业的学习给予高度肯定。朱辉球指出学院特色专业“双高”建设圆满完成离不开从2018年以来全体教职工三年延续性的过程建设。对2021年学院思政教学团队取得优秀成绩给予肯定,文物修复专业教师团队被评为国家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离不开教职工的共同努力,朱辉球希望在日后的建设过程中,专业带头人要挑起重担,把文物修复专业的制度管理章程等建立起来,全体教师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高目标提升自己,高品质成就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体现现社会服务价值,坚守教育初心做好三教改革,在全国起到示范性作用。今年我院《粉古彩陶瓷装饰》课程入选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分院要发挥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引领作用,创新课程思政方法路径,确保课程思政育人实效。朱辉球表示今年学院五支编写团队所编辑书籍是陶瓷艺术分院全体教师智慧的结晶,希望优秀教师能不断增强文化软实力,实现自我突破,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

院长朱辉球对非遗学院建设作出指导意见,他提出非遗学院要注重三个方面的建设:一、要注重对非遗传统制瓷技能的传承。二、要充分发挥瓷都瓷乐,民族乐器的优势。三、要重视茶文化的发扬,让教职工和学生感受到瓷都一瓷二茶的浓厚氛围。

院长朱辉球要求学院老师要增强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保持学风和作风持续向好,把教学“五术”:学术、道术、技术、艺术、仁术落到实处,为2022年学院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他提出2022年学院要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做到全面开花,亮点纷呈,营造新气象,开创新局面。对此,学院教职工要抓住机遇,补短板、强基础、扬优势,奋力谱写学院2022年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会上,党总支书记程卫桃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总结了今年学院的党史教育开展情况,再次重申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要求分院全体教职工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有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32bba2a3ef26439b98bd53f376b7536b.Jpeg

最后副院长李振华对会议做出总结,要在事上锻炼人,工作中主动思考、主动学习、以精益求精的态度认真仔细的工作,各教研室利用每周教研活动做好传帮带,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重视课堂备课制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2022年继续以扎实奋进的姿态,与学院发展共成长,迎接2022新年的到来。

f20a570a7759452bb4bfe7dc11751fef.Jpeg

9c2e50af161e4ae9adce169b691c5dcf.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