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咏红情,感恩党,跟党走”红歌合唱比赛预赛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3 11:14:51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吕孟珂 报道)531日下午,为隆重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浓厚文化氛围,激励和动员全体学生和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进取、奋发图强,陶瓷艺术学院在一楼报告厅举办了咏红情,感恩党,跟党走歌合唱比赛预赛本次比赛共有32支队伍参加,评委老师由陶瓷艺术分院党总支书记程卫桃、学生党支部书记童玲等7位老师担任。

一首红歌,记录一段峥嵘岁月;一首红歌,诉说一段光辉历史。“咏红情,感恩党,跟党走”红歌大赛,当天在《我和我的祖国》激昂旋律中拉开序幕,32支代表队的参赛选手们精心准备,精神饱满,他们依次上台,嘹亮的歌声响彻整个报告厅,感染了在场的全体人员,讴歌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唱出了学子们对党和祖国深深的热爱和逐梦民族伟大复兴的澎湃豪情。

 

 

我的中国心》《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党旗飘洋的方向》《我爱你中国》《祖国颂》等歌曲表达了感党恩、跟党走,歌颂祖国、祝福祖国的赤子情怀;《十送红军》《映山红》等歌曲重温了人民英雄舍生忘死、英勇无畏的革命主义精神;《精忠报国》《小白杨》《我们走在大路上《在灿烂阳光下》等歌曲则诠释了热爱美好家园、矢志发愤图强的壮志豪情。红色旋律时而舒缓悠扬,时而高亢嘹亮,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抒发了青年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炙热情怀。

 

 

“我们举办红歌大赛的目的,就是要通过比赛来歌颂伟大祖国,歌颂中国共产党,缅怀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发扬党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动员广大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引导学生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听党话、跟党走,珍惜韶华,锤炼本领,担负时代使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有效开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这门“必修课”走实走心、见到成效”陶瓷艺术分院党总支书记程卫桃在比赛结束后说到。

 

 

 

党史知识问答

 

参赛队伍候场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各个参赛队伍积极准备,充分利用课余、周末空闲时间进行排练,调整队伍结构、完善动作编排、纠正音准节奏、统一服装容貌,只为在比赛中呈现出良好效果。最终,经过紧张地角逐,20定向师范五年制、20美术教育4班等10支参赛队伍顺利进入决赛。

征途漫漫忆峥嵘岁月,歌声嘹亮颂百年初心。通过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广大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了他们爱党爱国的高尚情怀。今后,陶瓷艺术学院将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顽强的作风、奉献的精神为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用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