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陶瓷艺术学院本学期第二次教研工作会议顺利开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5 15:50:41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吕孟珂 报道)9月14日下午,陶瓷艺术学院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教研工作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振华主持,书记程卫桃、院长朱辉球出席,分院全体教师参加。此次会议认真学习了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新文件,并安排部署了各项教研工作。会上,学院首先对新入职的教师传达了重视和期望。会议第一项议程,程卫桃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的通知”、“关于印发《江西省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实施办法》的通知”、“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三个文件,他希望陶瓷艺术学院全体教师,能够进一步端正为学生服务的工作作风,会后加强自学,把师德师风工作落到实处。

1bb2078734c14267ae5cc02fa5c7074a.Jpeg

会议第二项议程,朱辉球院长对于全院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要求并总结了上学期的线上、线下的教学工作,解读了学院当前的专业情况,展望了今后的工作安排。强调各位教师思想认识度一定要高,要把思想政治教育纳入到教学中去,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理念。同时强调,新教师要珍惜工作岗位,老教师要全面提升个人综合能力素质,积极带领新教师迅速进入教学工作中去,新老教师齐心协力,共同进步。

fe9e62016f3b4eb293fdd5c78906bfb5.Jpeg

会议第三项议程,李振华副院长和参会的教师们进行了教学工作的交流以及具体教学活动与事项的安排与强调,并分享了自己的一些看书心得与体会。旨在强调教师们一定要具备四种能力:一是教学能力;二是科研能力;三是服务学生能力;四是综合成长能力。同时也对年轻教师提出希望,希望年轻教师主动加入学院建设、课程体系建设、科研建设中去,从而能更有效地优化提高学院的教学水平和质量。

28caaca099ce40b2abbaabca44b3c60e.Jpeg

会议的召开,不仅使学院教学工作向着科学、务实、有效的方向顺利发展,而且全面系统的强化了学院师德师风的建设,让学院全体教师坚定了职业信念和职业操守,明确了教师的义务和责任,进一步激励全院教师坚定理想信念,恪守职业道德,规范从教行为,树立良好的精神风貌,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