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师资力量>详细内容

师资力量

李明珂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6 13:07:49 浏览次数: 【字体:

李明珂,女,毕业于景德镇陶瓷学院设计艺术学院,获硕士学位。现为江西陶瓷工艺美术学院教授、江西省中青年骨干教师、江西省高级工艺美术师、江西省巾帼建功标兵。

589c154c1f634de2ac097ed29220b7a5.jpg

主编出版了《现代陶艺创作》、《生活陶艺》两本教材。

1998年作品《12头茶具》获“瓷兴杯陶瓷新品大奖赛二等奖。

1999年作品《春》获“中国优秀工艺美术作品评选”优秀奖。

2006年作品《疏桐晚笛》获“全国陶瓷艺术设计创新评比”铜奖。

2008作品《扑蝶图》获江西省“珠山官窑杯”师生陶艺大赛一等奖。

2008年作品《青瓷茶具》获中国(江西)旅游工艺美术作品设计大赛铜奖。

2008年作品《莲》、《如意》获江西省青年艺术设计双年展优秀奖。

2010年作品《听荷》获江西省工艺美术大奖赛铜奖。

2010年作品《逸居》、《器皿》江西省第四届师生陶艺大赛一等奖。

2011年作品《鱼》江西省第五届师生陶艺大赛一等奖。

2012年作品《天香清韵》获江西省工艺美术“杜鹃奖”评比金奖。

作品《国色天香》、《玉质凝香》分别被慈溪市上越陶艺研究所和上越陶艺博物馆收藏。

论文《论青瓷在现代生活中的人文价值》、《论现代青瓷的艺术表现》、《现代青瓷艺术复兴的思考》、《谈戏曲艺术对景德镇瓷他陶瓷艺术的影响》、《谈影视剧中的陶艺情结》、《千年之路——壶的造型发展与功能演变》、《陶瓷茶具的发展与演变》等先后发表于国家级核心刊物《美术观察》、《艺术百家》、《文艺争鸣》、《电影文学》、《中国陶瓷工业》、《中国陶瓷》。

主持江西省社会科学艺术学项目《景德镇现代青白瓷艺术创作及理论研究》、参与江西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中国现代青瓷艺术美学研究》、参与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课题《陶瓷艺术设计专业高职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研究与实践》。

部分作品: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