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团总支>详细内容

团总支

陶瓷艺术学院组织红色班级“荷塘班”观影《建军大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4 04:15:17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 (卢焱隆 报道)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的热情,陶瓷艺术学院组织20级红色班级“荷塘班”的全体学生于10月23日18:30,在第五教学楼集中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军大业》。

bc61e1efbe1245f7ba1da8caab93e56d.Jpeg

《建军大业》讲述了1927年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后,中国共产党挽救革命,于当年8月1日在江西南昌举行八一南昌起义,从而创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的故事,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人立志民族振兴、人民解放的崇高境界和历史担当,是一首青春与理想、担当与牺牲的英雄赞歌影片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到中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员们始终胸怀共产主义理想,牢记党的宗旨,心系群众安危,为国家统一、为人民解放事业不惜献出年轻而宝贵的生命,学习了先辈们的大无畏斗争精神和奉献精神。

古慧芳同学说:“通过观看电影《建军大业》中国共产党人经历过南昌起义与秋收起义后,创立了人民自己的军队——中国工农红军,深刻感受到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是用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与生命换来的。”

甘招兰同学说:“ 我和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成千上万的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自觉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提升,使自己成为祖国现代化建设的合格人才,成为改革开放的推动者和践行者,才能无愧于我们的先辈和先烈。”

587415ca233c4911b27f356f3abde628.Jpeg

此次观影活动,让同学们学习感悟到革命先辈对党绝对忠诚的崇尚品质、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和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加强他们对党史、党情学习、了解,激励青年学子牢记使命,勇担重任,以真实才干,立报国之志。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