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思政活动>详细内容

思政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01 15:05:53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吕孟珂 报道)9月30日,烈士纪念日,陶瓷艺术学院以班级为单位聆听革命故事、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百余年前革命英烈的卓然风骨,缅怀革命先烈,表达的是我们的思念之情,为的是让先辈得以安息,铭记历史,不忘来时路。

c87ec356b35d4235808408225c0a9d79.Jpeg

回望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无数仁人志士抛洒热血,他们用鲜血筑成新的长城,他们是民族不屈的脊梁和灵魂!

af11316207134883b9528bb030eebaaa.Jpeg

对烈士最好的纪念就是传承精神。烈士精神是“忠爱国家、追求和平、无私无畏、舍身为民”的精神。传承烈士精神是时代的需要,是国家走向富强、民族走向振兴的需要,也是实现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需要。习近平总书记讲过:“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这是从历史到现实得出的一个结论,这个结论正反映了烈士不怕牺牲、敢于奉献生命,敢于胜利的精神境界。

583ea4e747fe47008e4c3facddf4f4a9.Jpeg

如今,国富兵强,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走进新时代,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工艺美院的学生,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应当牢记历史,沿着先辈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将烈士精神融进我们每个人的血脉,发扬先辈们的爱国精神,接过先辈手中的接力棒,不断自我完善、自我净化、自我革新,主动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走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奋勇前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