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思政活动>详细内容

思政活动

陶瓷艺术分院主办“小工匠.大梦想”思想文化展演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8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陶瓷艺术学院  报道)5月6日下午,陶瓷艺术学院在学工处及各分院的大力支持下,在运动场开展了以“小工匠.大梦想”技能展演为主题的大学生思想文化活动。展演项目内容丰富且独特新颖、场面热闹而不失内涵、既贴近大学生真实生活和兴趣,又紧密联系专业提升,现场吸引了1000多名师生围观学习交流。
 

 

    本次活动结合2019年思政工作总体要求,弘扬工匠精神,播种艺术梦想为目的陶瓷艺术分院总体策划、搭建平台,特邀各分院以专业特项目为项目参与技能比武,通过比武彰显专业特色,既为我院学生提供一个展示个人才艺的舞台,又激发学生学技术、练技能的热情,同时也培育了一批小能人、小专家、小工匠,引领和带动了大家练“真本事”的学习热潮。
 

 

    活动前期为宣传教育讨论阶段各分院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积极营造“树匠心、育匠人”的浓厚氛围,掀起人人参与的热情。组织观看《大国工匠》、《工匠精神》和《挑战不可能》等电视节目和网络视频等。通过观看视频撰写观后感和读书笔记的征文比赛,让学生进一步明白为什么要弘扬工匠精神、怎样践行工匠精神等,更坚定自己“守一种精神,做一个‘匠人’”的品性。
 

 

 

    活动后期技能比武阶段选拨阶段对弘扬工匠精神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回顾和总结,查漏补缺,建立弘扬工匠精神的长效机制。抓“学”与“练”两个重点,营造学生“学技术、练技能、强素质”的工匠氛围,造就一支品德优良、操作规范、技术精湛的工匠队伍。
    现场通过评委打分、同学们为自己喜欢的项目贴上小手指,大家兴高采烈,氛围融洽,纷纷表示希望学校多举行类似活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