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思政活动>详细内容

思政活动

陶瓷艺术学院党总支举行“朗诵红色家书”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陶瓷艺术学院 报道)为了积极响应“每位同志认真读一读《红诵家书》”的号召,1224日下午,陶瓷艺术分学院在艺术楼二楼举行“诵读红色家书,牢记时代使命”诵读比赛。
 

 

    家书承载着丰富的历史和文化信息,是传承民族精神和中华美德的重要载体。在中国革命时期和建设年代涌现的“红色家书”展示了不同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和心路历程。
 

 

    大家通过聆听和诵读这些饱含深情的《红色家书》,仿佛穿越历史的硝烟,重温历史的温度,感受信仰的力量,走进烈士们的精神家园。
    一封家书就是一部厚重的历史,一封家书就是一股红色的力量,让我们身处红色沃土,身淌红色基因。
31名参赛选手紧扣“诵读红色家书 牢记时代使命”这一主题,深情地诵读了来自革命年代的一封封感人肺腑、激情昂扬的家书。这些家书既体现了烈士们割不断的血脉亲情,又充满了作者愿为信仰而献身的革命豪情,把现场的师生带回到那风雨如磐的革命岁月,重新感悟了革命先辈的情怀。赛后经过老师评委打分,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评委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品。
 

 

    通过组织“红色家书”诵读活动,让我校的学生们重温中国革命史,感受几代共产党人和仁人志士的家国情怀,感触一个个普通人在伟大时代所唤发出的忘我奉献精神。
这些红色家书不仅是最真实的党史读物,也是最生动的红色教材,充满着追求信仰、勇于献身、鞠躬尽瘁的精神力量,给人以鼓舞和力量。参加活动的学生表示,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共产党员。
    在本次的“红色家书”诵读活动,大家一起品读红色经典,追忆历史烟云,传承中华美德。学生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各自选择了自己喜欢的家书,用他们动听的声音为我们奉上了一次感人的视听盛宴。并且直观感受到血与火的历史和革命者的精神力量,大家都表示将会把红色精神继续传递下去。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