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思政活动>详细内容

思政活动

陶瓷艺术学院学生思想文化活动日主题集锦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28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第三周思想文化活动日之中华文化知识竞赛

    2018年3月26日下午,由谢欢老师组织的中华文化知识竞赛在艺术楼二楼圆满结束。本次中华文化知识竞赛旨在挖掘,整理,创新,利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广大学子的人文素养,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以及自我提升的舞台。

    比赛分为淘汰赛和决赛两个环节,由16个代表队两两一组进行比赛。分组比赛采用抽签的方式决定,每轮五道题,每题十分。在规定时间内,得分高的队伍获胜,每道题答题时间为15秒。大赛采取分数累积制,第一轮晋级的战队得分累计到第二轮,最后以得分多少排出1、2、3等名次。在淘汰赛中,如果一组中得分一样加赛一次,如果加赛分数还是一样双双晋级。如果两队都零分,双双淘汰。
 
 
 
 

 

 

 

    本次活动主持人是陶瓷艺术学院17陶设5班王宁同学, 他用优秀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营造出了此次活动的氛围。各队选手渐入佳境,思路清晰,灵活丰富的运用传统文化知识,奇思妙想,对答如流,赢得阵阵掌声,折服了现场的观众。同学们精心命制的题目充满了思想的碰撞,同学们像是经历了一场文化的洗礼。答题环节中,选手们针锋相对,互不示弱,将赛场气氛推向高潮,再加上观众们热情洋溢的呐喊助威,比赛现场精彩纷呈,充满悬疑。

    经过本次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参赛选手、师生不仅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还在有趣的题目中学到了许多知识。让我们向获奖的参赛选手表示衷心的祝贺,祝贺本次活动圆满成功,望大家积极学习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
 
 
第三周思想文化活动日之“朗读者”图书征集活动
 
    2018年3月26日,由15陶设10、17、18、21、22及15古陶、雕刻班联合举办的“朗读者”图书征集活动在艺术楼303热闹开展,活动由15陶设10班班主任冯璐远老师主持,徐标、黄琼华、许格非、关玉凤老师到场参加。
    活动在冯璐远老师的开场白中拉开帷幕,冯老师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初衷:其一是为了激发同学们对阅读的兴趣,希望大家能放下手机,拿起书本,增加智慧,美化心貌;其二是借此机会,向学院图书馆推荐好书,给自己,给学弟学妹们留下精神财富。
    同学们积极上台,推荐打动自己心灵的书籍,并且选取了部分精彩片段朗读给大家听,同时讲述着自己的收获与故事,其中15古陶的杜贵茂同学用方言朗诵《离骚》,别有一番风韵,赢得一片掌声。
 
 
 

 
 
 
 
 
    最后,由于时间关系,没有机会上台分享的同学们将自己精心挑选,想要推荐给大家的好书,用便利贴写下,亲手粘贴在分享板上,活动结束后,这些内容由黄琼华老师整理并转交院图书馆。
 
 
第三周思想文化活动日之诗词歌赋擂台赛
 
 
    由胡婷,彭圣珠,戴周可老师带领的16陶设1,2,5,6,7,11,12,古陶班于26号下午在田径场举行诗词歌赋擂台赛。比赛分别由成语接龙预热赛与诗歌擂台赛两个部分组成。同学们以班为单位围圈而坐,胡婷老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及比赛规则,随后主持人拉开成语接龙预热赛,没接上的班级接受集体喝醋的惩罚。 诗词歌赋擂台赛更为激烈,每个班派3名代表进入擂台赛环节,同学们的文学水平在此次活动中得到了充分体现,文化与艺术齐头并进才是美院的优秀学子。活动最后,分院副书记刘时赞,彭圣珠和戴周可老师分别为斩获冠亚季的三名女生颁发荣誉证书。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