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党建新闻>详细内容

党建新闻

陶瓷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1 10:10:03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薛陆李 报道)为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2023年3月31日陶瓷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在第五教学楼二楼党员会议室顺利召开。陶瓷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程卫桃以及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学院督导组许倩晔同志、黄宁馨同志到会指导,本次组织生活会由陶瓷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童玲同志主持。

65cf7aa3f6b34dad86703dfeeab9be03.Jpeg

会前,党支部按照组织生活会要求,进行了认真准备,通过个人自学、研讨交流、党课辅导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学生党支部书记童玲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在会上作述职报告。她报告了2022年度党支部的各项工作和去年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通报了党支部查摆问题情况。童玲同志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查摆自己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其他党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随后,支委和各位党员同志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逐一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全体党员在发言中突出政治站位,自我批评朴实深入,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真正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同时,支部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全体与会党员按照要求填写《党员民主评议测评表》,评选优秀党员。

07c9424f2c3241dfac68abff0acd3edd.Jpeg

6a98b51dd46e4d039fa81aa813108601.Jpeg

9e448c31105f450982f8dfe62749321e.Jpeg

紧接着,许倩晔对本次组织生活会作点评。她高度肯定了党支部的各项工作以及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和开展实效。她指出,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通过开展党员自我审视与党员间互相审视的双向交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保持党员先进性、增强党员自我净化能力。同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她指出,党支部要立足学校“双高”建设目标,坚持党建引领,推动继红陶艺人与学生管理工作深入融合,加强队伍建设,积极履职尽责,注重育人成效,培育精品项目,打造学院特色亮点,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89a62586e044419998d505f2f67a5aa3.Jpeg

最后,童玲对会议做了言简意赅的总结。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开展,使全体党员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支部将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强化党员担当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一审:吕孟珂 二审:许格非 三审:程卫桃)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