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党建新闻>详细内容

党建新闻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陶瓷艺术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学习视频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2 11:12:17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许格非报道) 2020年9月17日晚8点,陶瓷艺术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主题为《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会,本次会议以学习强国视频会议为平台召开。

2cb54ed81f3642e0b3b4bc072b0b84ba.Jpeg

支部书记刘莎同志主持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并领学《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的学习内容,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有好老师标准要求的论述,同志们就如何提升教师素质的四个相统一——教书育人相统一、言传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做了积极发言。

黄海同志在交流发言中表示,美术教育专业教研室针对水墨实验课程的上课标准及上课内容,近期开展了教学研讨会,专业教师各抒己见观点鲜明,教研组的老师们一致认为,形式新颖,效果显著,大大促进了专业老师的同心力凝聚力,希望这样的教研活动能持续开展下去,对提升教师素质的四个相统一有很大的作用。

万鹏同志在交流发言中表示,一要加强师德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意见》多渠道、分层次地开展各种形式的师德教育,积极探索加强师德建设的有效途径。

118e6d2c8c12433088b5a00bf1ed40c5.Jpeg

二要培养信息素养,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有效整合,以新校区为契机,加强课程与现代化信息技术教育平台的互动应用,开发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的实践和研究。

三要制定实施先进教研组建设计划,集教学、教研、科研、培训功能于一身,充分发挥教师在教研活动中的主体作用,有效开展教师间的交流与合作研究,形成学术研究氛围。

刘莎同志强调,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争做四有好老师,形成人人学习四有好老师、人人争做四有好老师的良好风气。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