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党建新闻>详细内容

党建新闻

陶瓷艺术分院学子志愿服务战“疫”防控一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09 21:38:14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陶瓷艺术分院返乡大学生牢记青年使命,主动请缨,投身到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在家乡有组织地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担当。

“平常我就会主动参加一些学校组织的志愿活动。为社会服务,体现自己价值,本来就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现在是疫情最严峻的时候,我们年轻人更要挑起重担,而且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陶瓷艺术分院2019级美术教育专业4班魏炜忠同学在和班主任报告一天身体状况和工作状态时如是说。魏炜忠同学家住江西省赣州市安远县孔田镇和务村,在当地成立疫情志愿服务队时,面对越发严重的疫情态势,他主动向服务队提出志愿申请,并通过简短的培训成为一名“疫情联防联控志愿者”。每天上午九点,魏炜忠会准时到岗,分守在村路口的出入点,直到晚上六点换班,虽然天气湿冷,但他依然精力饱满,没有任何退缩。

98254a7eb4a64d22bd213a4f644820eb.Jpeg


‎ 同样担任当地监测点值守工作的还有在江西瑞金市瑞林镇元田村的我院2019级美术教育专业5班的周俊婷同学。“你好,根据上级要求非本村人员请勿入内”、“你好,请配合工作,登记车辆信息”……这些是她在岗说得最多的话。“求学路上我也被社会和大家帮助过很多,我想凭自己的努力也可以为大家做一些事情,去传递温暖传递爱。登记车辆,做好解释是我负责的工作,虽然简单,但却是一道重要的防线,可以配合镇上工作,帮助村子有效地防控疫情。”作为一名学校的学生干部,周俊婷同学处处当榜样,事事做表率,让我们看到了青年一代的责任和担当。

004cc1afa26443648e1fbe17544b8ba9.Jpeg
‎    

      家住河南省济源市克井镇大社村的我院2019级陶瓷设计与工艺专业1班孟倩倩同学同样没有闲着。在当地志愿服务队伍力量明显不足的情况下,她毅然选择加入其中,用实际行动展现青春的力量。从人员来访信息登记、体温检测、车辆登记、劝返疏导、收集资料、分发材料等等工作,孟倩倩同学做的很认真,很仔细。在给班主任报平安时她说:“虽然我并不是一名专业人员,更不能像奋战在最危险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一样救死扶伤,但我一定有多少光就发多少热,为打赢这场防疫战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还在蔓延,但我相信总能等到春暖花开的那一天。武汉加油!”

62346d81f3c743ee8f06b67ec56b97b1.Jpeg
‎    

除此之外,家住江西省新余市分宜县湖泽镇洞源村的我院2019级美术教育专业16班曾梦倩同学也结合所在村实际,积极参加联防联控志愿工作,站岗设卡、走户串巷,为家乡抗疫做出了自己应有的努力。

a0573b3624ec49639d83c3954e98bd26.Png

另外,2019级美术教育专业9班同学们更是录制了《武汉加油》暖心短视频,为武汉打气,为湖北祈福,为中国加油!同学们以自己的方式践行着国家有需要,青年有担当的誓言!

067b3697b65247938dc74fdc8ebd6051.Jpeg  

陶瓷艺术分院为同学们的志愿服务点赞,同时也温馨提醒同学们,在志愿服务、贡献力量的同时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少聚集、勿刻意、不盲目,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量力而为。
‎      初心永擎,方可照亮前路;使命在肩,更需坚毅前行,疫情严峻,众志成城,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