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党建新闻>详细内容

党建新闻

陶瓷艺术学院全体师生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7 09:41:46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郑中伟报道)11月25日下午,陶瓷艺术学院全体师生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班会,各班老师通过展示精美的图片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组织学生在班上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等方式开展垃圾分类学习,从垃圾分类的类别和对标志符号的认识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

a12b82e85e9e44a3a635bd7ce202bcca.Jpeg

随着城市的发展,生活垃圾的激增,垃圾处理形势日益严峻。垃圾分类是对垃圾收集处置传统方式的改革,是对垃圾进行有效处置的一种科学管理方法。习近平总书记在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推行垃圾分类,关键是要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他还强调,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垃圾综合处理需要全民参与。实行垃圾分类,有利于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按照国家、省、市垃圾分类相关要求,我院将结合师生生活习惯和实际情况,进行垃圾分类实施和推广工作。

045bff7e16f54f99a39549c153f3f344.Jpeg

此次垃圾分类主题班会的开展,学生们知道了垃圾可分为可回收垃圾、餐厨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类,分别是用蓝色,绿色,红色,黄色来表示。增强了学生的环保和节约意识。会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从自己做起,对垃圾进行分类,同时也告诉家人朋友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真正做到“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