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党建新闻>详细内容

党建新闻

陶瓷艺术分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动员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9 21:48:36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童玲报道)根据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部署,9月18日下午,陶瓷艺术分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分院院长朱辉球、副院长李振华出席会议,总支全体党员参加,分院党总支书记程卫桃主持会议。

0717b3d5f5ad4f089ab39e49d6ab6bba.jpg

       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丁国华书记、主管领导冯四东副院长非常重视分院主题教育,亲自到动员会现场并作重要讲话。丁书记强调学校对陶瓷艺术分院寄予厚望,对分院建设非常关注,要求分院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希望分院高质量高标准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在其他分院的前列;陶瓷艺术分院人数多、师资力量强大,艺术创作一定要跟上时代的潮流,强调艺术家更要讲政治、讲情怀、增强凝聚力;陶瓷艺术分院在分院中特色非常鲜明,希望通过朱辉球分院院长进一步提高分院的创作能力,解决分院的一些短板问题。 主管领导冯四东副院长强调分院开展主题教育不能因为分院的常规性工作而受到影响,他要求分院在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主题教育的前提下,把常规性工作做细、做扎实,特别是当前正在准备19级新生军训结束后开班上课等事宜。

       动员部署会上首先由分院院长朱辉球传达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接着就陶瓷艺术分院本学期的工作做了通报,同时带头发言讨论分院目前面临的问题和未来的规划;分院副院长李振华传达领学了省委书记刘奇在于都县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会议精神。

       最后由分院总支书记程卫桃传达领学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教学分院在开展主题教育中要牢牢把握好目标任务。一是通过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促使教学分院积极把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具体运用到分院的专业设置、课程设置、教师队伍建设等重大事项上,这样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才有所收获;二是通过主题教育加强和改进教学分院思想政治工作,结合院部的专业设置,深入挖掘思政元素,统筹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和践行,加强分院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建设,引导教学分院党员干部更加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引导分院师生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三是通过主题教育引导教学分院党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去谋划推进、保障落实分院专业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改科研等重要事项,保障中心工作重心工作有序高效进行;四是通过主题教育引导分院以及教师员工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解决学生思想、生活、情感等方面的问题,为学生尽心尽责,以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成效取信于学生;五是通过主题教育要求党员干部保持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在评优评奖、资助帮扶、党员发展、学生社团管理等事务上正确处理公私、义利、是非、情法、亲清、俭奢、苦乐、得失的关系,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 “怕、慢、假、庸、散”现象作斗争,引导工作人员成长为一个政治上清清白白、事业上干干净净、做人上老老实实的明白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