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党建新闻>详细内容

党建新闻

我院优秀毕业生自主创业交流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6-0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陶瓷艺术学院 报道)2015年5月28日下午,我院举办了主题为“一缘一慈一世界”的大学生创业交流讲座。本次邀请到我校2015级毕业生张议元同学来我院举行讲座。张议元同学来自四川,自大一开始在景德镇创业,经过近三年的努力,积累了不少经验,本次特邀其前来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并展示了茶艺表演。我院组织了3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张议元同学通过生动的事例为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创业之路。在大一时,她开了一家咖啡厅,初尝了成功的滋味,但张议元并没有止步于此,她在考虑自己真正喜欢什么?未来的方向在哪?于是在大二那年,她利用课余时间在全国各地学习茶艺和插花,在取得了茶艺师、评茶员和花艺师资格之后,张议元回到景德镇创办了一缘一慈茶社,现在茶社的经营已步入正轨,她真正的开始了一辈子只做一件事情。
    近三年的创业经历让张议元总结出了几点经验,希望给各位同学一些启发:
    一、不要等待机会,而要创造机会;
    二、从今天开始给自己一个方向,喜欢一件事情才会用心去做,并有足够的激情把这件事情坚持做下去;
    三、理想就是义无反顾、不计后果地为之努力奋斗;
    四、有时候选择比努力更重要等。
    接着,张议元向大家展示了茶艺表演——台湾十八道,并对茶艺十八道基本程序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同学们纷纷起身观看,表演完毕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讲座最后,张议元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男生能不能学茶艺”、“男生和女生在茶艺表演中手势的区别是什么”、“ 学习茶艺入门有哪些条件”等问题。
 

 
    本次讲座建立了学校师生沟通交流的平台,讲座内容贴近同学们的生活,身边的创业模范能更好地激发大家的创业热情,面对面的交流既真实又能最直接地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对他们未来的人生发展具有引导和启发的作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