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详细内容

党建思政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陶瓷艺术学院党总支召开党课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7 09:30:18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 (王赟 报道)2021年5月14日下午3点30分,陶瓷艺术学院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党课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冯四东为全体党员带来一堂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生动党课。

32391a82c5734317bd21eb22b55c0c6c.Jpeg

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下战胜强敌,在曲折的探索中不断奋起,积累了十分丰富的经验。最重要的就是把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坚定不移地走自己的路,取得了辉煌的成就。

f444400c1af54211a24e62a6c49c3bca.Jpeg7aae6f3cda6d48668057fdb40e7482b9.Jpeg

冯四东副院长从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背景开始,清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的艰巨使命,历史地落在了无产阶级及其政党的肩上。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取得成功,主要是因为:第一,思想上有科学的理论指导;第二,政治上始终代表并依靠最广大人民群众;第三,行动上始终坚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第四,组织上不断加强自身的建设。冯院长提出,每位党员老师都要积极学习党史,深入思考如何运用在学党史中获得的智慧解决工作中的问题,这也是需要长期摸索以及实践的课题。

程卫桃书记讲话,冯院长用生动的历史事实向我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巨大的阻力下,建立了新中国,充分反映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好,希望各位党员老师再深入理解,结合自身工作,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工作中去,真正的把本职工作做好。

许格非领学《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激励广大青年肩负历史使命鉴定前进信心》;刘莎领学《全区各界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开展》。

66135dc1a19f4fa0b02808994284eff3.Jpeg

朱辉球院长表示,近段时间以来在党建方面的学习很多,在这一时期学习党史对陶艺专业来说特别重要,使大家更加明确今后的工作方向,形成更清晰的目标。陶瓷艺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学党史,与工作、生活、创作融合到一起,坚定文化自信,为文化创新提供新的思路和创作途径。

6d73445a9d4a4a0eaa21cb0e7c5db616.Jpeg

冯四东副院长做总结发言,学党史,不仅要学,还要落到实处。当前,学校教学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三教改革。现阶段我们需要将教学工作做好,对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等进行深入思考与拟定。请大家结合学党史、办实事,把手头的工作做好,为下一项目标做好铺垫和准备。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